游戏王masterduel吧 关注:185,843贴子:8,088,419

各位大佬遇到一个不懂的K语言裁定,烦请各位大佬进来解惑

只看楼主收藏回复



如图,对方回合我丢G,对面打开盖着的剑指指了G,我打开对着盖的泡影想无效对面的剑指,但是泡影将和此卡同一纵列的其他魔法・陷阱卡的效果无效化的效果却没有发动。
我很疑惑,我知道塞拉不受陷阱卡效果的影响,但是这并不影响泡影的发动,而且泡影的描述是以对手场上的1只表侧表示怪兽为对象可以发动。将该怪兽的效果直至回合结束时为止无效。将被放置的此卡发动的情况下,进而在此回合中,将和此卡同一纵列的其他魔法・陷阱卡的效果无效化。
无效怪兽效果和将和此卡同一纵列的其他魔法・陷阱卡的效果无效化并没有联系啊,在描述上看和达摩炮就不一样,达摩炮的描述是将场上的怪兽全部改成背面守备表示。然后,有怪兽以正面表示存在于场上的情况下,其控制者必须将自身场上正面表示的怪兽全部送至墓地。所以达摩炮在全场没有怪兽转防的情况下,不处理送墓,这个我都理解,但是泡影的描述和达摩炮不一样,为什么不处理后续效果呢?


IP属地:安徽1楼2025-01-25 00:22回复
    哪里不一样?你泡影没有无效对面的怪兽效果,所以后续效果不处理。


    IP属地:广东2楼2025-01-25 00:26
    收起回复
      2025-08-11 10:56:08
      广告
      不感兴趣
      开通SVIP免广告
      没无效到好像是不处理后续效果的


      IP属地: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5-01-25 00:26
      收起回复
        无效怪兽的效果处理才会无效魔陷


        IP属地:湖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5-01-25 00:29
        收起回复
          哥们喜欢场上只有一个塞拉的时候,发的魔陷放在对手后场同列,为的就是钓泡影


          IP属地: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5-01-25 00:31
          回复
            这三种表述是完全一致的(注意标点):
            1、A,B
            2、A。那之后/然后,B
            3、A。...再B
            这三种效果的描述都是要求A正确处理之后才能处理B。泡影是第三种,达摩炮是第二种。
            下面这种表述和上面是不同的(注意标点):
            A。B
            这种效果的描述可以在A没有正常处理的情况下,仍然适用B。


            IP属地:上海6楼2025-01-25 00:32
            收起回复
              感谢楼上几位大佬的解惑,我能理解大家说的处理完无效才能继续处理魔陷无效,我一开始也想到了,但是我看无限泡影的描述是:以对手场上的1只表侧表示怪兽为对象可以发动。将该怪兽的效果直至回合结束时为止无效。将被放置的此卡发动的情况下,进而在此回合中,将和此卡同一纵列的其他魔法・陷阱卡的效果无效化。
              其中前面一段无效怪兽效果和后面一段无效魔陷效果是句号分开的,而且也没有“然后”“再”之类的词语,所以我才很疑惑,是因为中文翻译有问题嘛?


              IP属地:安徽7楼2025-01-25 00:40
              回复
                描述里有“进而”,这个意思就是要满足前一句,才能执行后面这句,翻译没问题


                IP属地: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5-01-25 00:50
                收起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2025-08-11 10:50:08
                  广告
                  不感兴趣
                  开通SVIP免广告
                  k社翻译问题,民翻会跟简单一点


                  IP属地:浙江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25-01-25 00:55
                  收起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感谢各位大佬解惑,看了9楼的回复我能理解一点了,“是将盖放的这张卡发动的场合,无效同列魔陷”应该是对前面无效怪兽效果的补充,而不是无效怪兽效果之后的延续效果,这样的话我就理解了,感觉MD的翻译不是很通顺,谢谢大家了!


                    IP属地:安徽10楼2025-01-25 01:05
                    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关于【 ①的效果】
                      ■在伤害步骤中无法发动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■发动这个效果时,要从对方的怪兽区域选择1只正面表示的怪兽作为对象。但不能选择除了二重怪兽以外的通常怪兽(包括通常怪兽)或是已经被无效化了效果的怪兽作为对象发动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■执行时,将对象怪兽的效果直到回合结束时无效化。如果成功无效化了对象怪兽的效果,且这张卡存在于魔法陷阱区域,
                      并且是从盖放发动的,那就再「在这个回合中让和这张卡相同纵列的其他的魔法·陷阱卡的效果无效化」。(如果由于未能受到该效果等原因无法无效化对象怪兽的效果,那之后的处理就不会进行。)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IP属地: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5-01-25 02:44
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达摩是对玩家效果,泡影不是,是对卡的效果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P属地:陕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5-01-25 05:16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收起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水他暗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P属地: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5-01-25 08:08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收起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泡影没有无效到怪兽,后续效果不处理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P属地: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5-01-25 08:38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5-08-11 10:44:08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广告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感兴趣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开通SVIP免广告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处理到无法处理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泡塞拉没办法处理无效塞拉,后续的同纵列无效不处理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P属地:四川来自iPhone客户端15楼2025-01-25 12:27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