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王吧 关注:1,038,441贴子:4,395,930
  • 5回复贴,共1
求助

关于里侧守备表示怪兽的一些问题

只看楼主收藏回复

如果我通召阿莱斯特并发动效果,对手连锁了无底落穴,那阿莱效果还会不会处理?以及我是否能使用里侧守备表示的阿莱斯特link出条件为通常召唤的1000ATK以下的怪兽的独角兔?


IP属地: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-07-04 00:23回复
    1.会正常处理。你可以这么理解,绝大多数的在场上发动的效果,卡片状态被改变,不会影响效果的处理。因为「效果发动」与「效果的处理」是两个东西。
    不处理的那小部分,要么是永续、装备、场地类效果,规则认定该类效果离场失效,要么是处理时需要场上的信息。
    举个两个简单例子,暴走魔法阵发动时吃宇宙旋风,是不能检索阿莱的。
    召唤魔术融召唤兽,是可以连锁禁忌的一滴把召唤魔术和素材全扔进墓地的,融合可以正常处理,同时无效对方3只怪兽。但如果对手连锁效果使场上怪兽少于3只,就不满足一滴「无效3只怪」的条件了,融合依旧可以进行,但一滴不会处理。
    2.规则要求,link怪兽不能用里侧表示的怪兽作为素材。但「卡片效果」>「规则」,鬼计的link1可以用里侧表示的「鬼计」作为素材。


    IP属地: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-07-04 00:59
    收起回复
      2025-12-10 19:19:38
      广告
      不感兴趣
      开通SVIP免广告
      阿莱斯特效果会正常生效,除非受到效果无效(或者发动无效);
      里侧守备表示的怪没有卡面信息,无法确认其等级、属性、种族、atk/def等数据,所以不能成为同调、超量、连接素材


      星座王
      点亮12星座印记,去领取
      活动截止:2100-01-01
      去徽章馆》
      IP属地: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24-07-04 16:34
      回复